當地時間7月10日,以色列裝甲部隊在加沙邊境集結。以色列國防軍針對加沙地帶的“護刃行動”當日進入第三天。
  
  以色列這場稱為“護刃行動”襲擊行動,是2012年11月以來火力最強的,已攻擊巴勒斯坦的上千個目標。
  中新網7月12日電據外媒報道,以色列空襲加沙地帶的行動12日進入第五天。醫療部門的消息稱,截至12日清晨,空襲又造成16名巴勒斯坦人身亡,死亡人數上升至121人。
  加沙衛生部發言人說,最新一次空襲造成加沙城東部3人死亡,此前還有十餘人分別在貝特拉西亞、傑巴利亞和代爾拜萊赫等地死亡。
  在以色列空襲的同時,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也繼續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彈,雙方交火以來,武裝組織發射了約520枚火箭彈或迫擊炮,另有140枚遭“鐵穹”反導彈系統攔截。
  以色列這場稱為“護刃行動”襲擊行動,是2012年11月以來火力最強的,已攻擊巴勒斯坦的上千個目標。以色列軍方發表聲明說,其中包括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指揮中心和哈馬斯高級指揮官的住宅。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以色列人在連日交火中身亡。
  以色列軍方11日承認在為地面戰作准備,以軍沿加沙邊界部署了大批坦克和裝甲車。軍方已獲得內閣批准,徵召4萬兵員,其中3.3萬人已動員。以方已要求巴勒斯坦方面儘快讓住在邊界地區的居民撤離。
  加沙戰火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關註。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致電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時說:“美國願意儘力,促使雙方放棄敵對,包括恢復遵守2012年11月的停火協議。”
  但內塔尼亞胡已經公開稱,“現階段我們不會與任何人談停火問題,現在停火是不可能的。”
  分析員說,哈馬斯顯然想把以色列卷入地面戰,以便使以軍蒙受慘重傷亡,並希望有機會俘虜以軍,作為籌碼。以軍則想利用自己的絕對優勢,打擊哈馬斯,意在最短時間內給哈馬斯以重創,遏制住其火箭彈襲擊。  (原標題:巴以衝突致121人死 以徵召4萬兵力準備地面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isflnfpjw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