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鐵志平)7月7日,我區2014年群眾評議機關和幹部作風網絡平臺開通。今年,我區首次將五市及所轄縣(市、區)單獨評議,群眾可登錄各市新聞網進行自由測評。
   今年,我區對機關和幹部作風的公開測評採取百分制,其中網絡測評占85分,“政風行風熱線”考評占7分,政風行風監督員評議占5分,各單位自評占3分。其中網絡測評設“密碼測評”與“自由測評”兩個區域。密碼測評採取發放密碼的形式進行評議,抽取7.5萬發放密碼,持密碼者上網評議。密碼有效期為8月1日至10月31日。為使測評數據準確公平,評議結果更客觀,今年自由測評在5市新聞網開通,沒有獲得測評密碼的群眾自願上網評議,發表意見、建議,由自治區紀委(監察廳)黨風政風監督室彙總,並向相關部門(單位)轉辦、督辦,公開答覆群眾。
   另據自治區紀委黨風政風室介紹,今年為便於收集群眾對基層服務部門的意見、建議,擴大基層群眾的參與度,將全區所有鄉鎮(街道辦事處)納入自由測評區。今年評議項目簡化,內容精簡,把“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專項整治作為評議中的重要內容,在捲面設計上有所側重,使評議更加接地氣。同時,參評單位有所增加,較去年增加了306個單位,真正做到應評盡評。  (原標題:五市群眾可登錄當地新聞網評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isflnfpjw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