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臨澧站11月5日訊(分站記者陳曉芸)11月5日上午,中國文聯副主席、曲藝家協會名譽主席劉蘭芳,中國藝術研究院曲藝研究所所長、中國曲藝家協會副主席吳文科來到臨澧,在縣委副書記蔣穎群的陪同下考察鼓書茶社,看望慰問鼓曲藝人。
  在前不久舉行的湖南常德全國“鼓書”學術邀請賽中,臨澧縣獲得了一金一銀的好成績,引起了劉蘭芳、吳文科的關註,他們來到臨澧,尋求臨澧縣鼓書藝術興盛的淵源。
  
  (劉蘭芳、蔣穎群等與臨澧縣鼓書藝人代表合影留念)
  
  (劉蘭芳與臨澧縣鼓書藝人親切交流)
  湘北大鼓演藝基地文塘廳內,座無虛席。劉蘭芳一行來到這裡,坐在觀眾席中,認真觀看表演,與藝人親切交流,併合影留念。隨後,劉蘭芳一行還來到湘北大鼓演藝基地河街廳、四季紅廳,瞭解臨澧縣鼓書藝術氛圍,鼓書藝人工作環境。
  劉蘭芳、吳文科認為,臨澧縣鼓書藝術氛圍濃厚,有良好的鼓書藝術發展土壤,有一批熱愛鼓書事業的藝人,特別是當代藝人將歷史傳承與現代表演方式相結合,表現形式靈活,內容豐富,適應了當代觀眾的需求。  (原標題:劉蘭芳、吳文科考察臨澧鼓書茶社看望慰問鼓曲藝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isflnfpjw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