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10月14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頂新集團食安一再出包,引發民眾“拒買”抵制,業者也紛紛開始響應“拒賣”,宜蘭縣家樂福業者收到市府“道德勸說”下架的公文後,就立刻將商場內約200項頂新相關的商品全面下架,成為島內大賣場抵制特定集團商品的首例。
  頂新飼料油風暴持續延燒,引發眾怒,民眾紛紛抵制拒買,包括頂新旗下松青超市、臺灣之星、林鳳營鮮乳等品牌都受到影響,民眾不只互相提醒拒買,也開始點名業者將頂新商品下架。
  量販店家樂福就指出,頂新集團食安風暴以來,消費者要求抵制頂新商品的信件已經灌爆服務信箱,內部經過討論決定,只要任一縣市政府單位來函要求抵制,家樂福就會全面下架。果然在宜蘭縣政府發函向通路商“呼籲”響應拒賣黑心食品後,家樂福宜蘭店立刻將賣場內的頂新商品下架,成為島內首家公開抵制的量販店。
  除了家樂福響應拒賣,全聯福利中心也對頂新、正義、味全等公司的商品採取不進貨、不促銷、配合下架的措施,是零售通路最先發起抵制的業者。而原本使用林鳳營鮮乳的全家便利商店“現煮咖啡”,13日晚間也宣佈16日起改用光泉系列乳品,並不再對頂新相關商品進行促銷或宣傳,是最先公開表態的超商。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大賣場抵制頂新首例臺灣家樂福宜蘭店頂新200商品全下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isflnfpjw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