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雅加達10月4日電 印尼旅游業與創意經濟部長馮慧蘭日前在此間表示,中國游客市場具有相當大的發掘潛力。
  印尼旅游部門數據顯示,今年8月份前往印尼旅游的中國游客達96550人次,增長37.92%,位居到訪印尼外國游客的第二位,僅次於新加坡(103639人次),將此前位居第二的馬來西亞擠至第三。今年1月至8月到印尼旅游的中國游客共計645483人次,較去年同期的505812人次增長27.61%。
  馮慧蘭部長表示,中國游客增長的原因之一是連通性逐漸改善,從中國到印尼主要旅游目的地航班頻率已增加,例如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將廣州至巴釐島航線的每周3趟航班增至7趟,深圳至巴釐島航線每周2趟航班增為3趟。
  此外,去年印尼在中國三大城市上海、廣州和深圳進行的“精彩印尼”旅游業促銷活動也對中國游客的增加產生積極影響,今年印尼旅游部門還在上海、寧波、杭州、南京、廣州和深圳6個城市展開旅游業促銷。為支持對中國游客市場的促銷活動,印尼旅游業部門今年4月還邀請山東、上海、廣東、北京和廣州的24家旅行社運營商到雅加達、萬隆、日惹和巴釐等地訪問。
  為提高公民文明素質,塑造中國公民良好國際形象,中國中央文明辦、國家旅游局聯合頒佈了《中國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為指南》。中國駐印尼使館日前也發出公告,提醒每位公民出境旅游時要努力踐行《指南》,剋服旅游陋習,倡導文明旅游行為。(完)  (原標題:印尼高官:中國游客市場潛力巨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isflnfpjw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