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任磊通訊員郭志立
  本報新鄉訊9月26日下午6點左右,新鄉一女子跳入牧野湖輕生,在此游玩的河南機電高等專科學校大二學生姚文龍不顧個人安危,救出輕生女。昨天下午,學校召開大會對姚文龍見義勇為的行為做出表彰。據瞭解,姚文龍高三暑假在洛陽旅游時,就曾救起過落水游客。
  據姚文龍介紹,當時他正與幾名同學在牧野湖邊玩,忽然聽到有人喊救命,“看見一個姑娘正一點一點往牧野湖深處走,就一小會兒身體沉了下去,只剩一隻手露在湖面上揮動”。
  “姚文龍跑得很快,兩三步就跳進了湖裡。”跟姚文龍在一起的同學說,“他游到該女子身邊,先把她拉出湖面,然後拽著把她拖到岸邊(如圖)。”當時,該女子處於昏迷狀態,在牧野廣場管理人員和警察、醫護人員的幫助下才脫離了危險。現場圍觀的群眾對姚文龍的奮不顧身大加贊賞,紛紛拍照。據瞭解,被救女子為新鄉某大學的在校生,目前正在康復中,她和家人已通過親友向姚文龍表達了謝意。  (原標題:新鄉大二學生跳水救出輕生女被救女子正在康復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isflnfpjw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