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成希 通訊員/交通宣)21日17時左右,一男子在廣州天河區柯木塑欖元街56號住處砍傷6人後衝進一家士多店記憶體。4名的哥臨危不懼與該男子搏鬥,並將其成功制服。
  事發時,天湖出租汽車公司陳錦堂、李國華、鐘福貴、李政等司機正在此處聊天。該名男子拿著菜刀劈砍陳錦堂,砍傷其頭部。陳錦堂拿起木凳擋住該男子的第二刀,男子隨即向外逃跑。此時,坐在一旁的司機李國華同樣拿起木凳追上去,見狂奔的男子記憶體正想砍一名路過的女人,李國華一把將木凳砸過去,但用力過猛不慎摔倒,還挨了一刀,鮮血直流。隨後,陳錦堂、鐘福貴、李政與爬起的李國華對男子進行追趕合圍。最後,陳錦堂趁男子不備,用木棍將男子擊倒,立即將菜刀奪下,後眾人將其控制。在搏鬥過程中,司機陳錦堂、李國華頭部和左手被砍傷,目前正在相關醫院住院觀察、接受治療。
  廣州市交通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積極協助天湖出租汽車公司做好4位司機見義勇為獎的申報工作,同時對4位司機的英勇事跡在全行業內進行通報表彰,鼓勵出租車從業人員學習先進典型臨危不懼、團結互助、勇於與犯罪行為有巢氏房屋作鬥爭的精神,為創建文明交通、構建平安廣州作出貢獻。  (原標題:“的哥”勇擒歹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isflnfpjw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