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搜救人員繼續在臺灣高雄氣爆現場搜索,不放棄任何機會。7月31日臨近子房地產夜,高雄發生大範圍嚴重氣爆,造成人員傷亡。黃少華 攝
  中新網8月7日電 臺灣《中國時報》7日刊文稱,高雄氣爆災情慘重,傷亡者固然直接受害,但臺灣所有民眾也都經歷了一次沉痛的衝擊。面對災難,無論藍綠,此時應該有共同外接式硬碟的悲憫,以及強化未來安全維護的關切,如果還暗中搞政治過招,就太令人心寒了。
  文章說,隨固態硬碟著追查究責的步調,政治人物的言行愈來愈可以嗅到高來高去的政治角力。換作是在其他縣市,發生這種嚴重的災難,尤其又是經歷了二三十年的缺乏管理,縣市長及相關單位一定會遭到嚴厲討伐甚至要求下臺。
  但“九合一”選太平洋房屋舉將屆,綠營立即啟動多道防護,全力捍衛高雄市長陳菊,並將責任導向當局及國民黨前市長吳敦義。而行政等部門也搜集數據,力圖澄清高雄市政府才必須負直接責任。
  分析指,責任的歸屬隱隱角力,至於重建經費由誰出,則又是一番較勁。其實這樣的爭執太平洋房屋,錶面上似乎是基於法規制度來談處理方式,但背後藏不了的政治交鋒,看在民眾眼裡,必然會覺得極度反感。
  要知道,高雄市政府固然有搶救疏失及行政管理鬆散的直接責任,但當局主管機關也有長期疏忽之過,肇禍的丙烯管根本沒納管;二來,高雄長年承擔了工業城的污染與危險,支撐起臺灣經濟,如今更付出人命的慘重代價,長期以來的委屈情緒隨之爆發,高雄市民恐怕還是會選擇和陳菊站在一起。
  文章最後稱,台當局必須理解高雄人的情緒,更必須對高雄人有歉疚彌補之心。藍綠就不要只顧著政治算盤上各自陣營的得失了吧,誰的損失會超過高雄人呢?  (原標題:台報呼籲島內別鬥了:暗中搞政治過招 令人心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isflnfpjw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