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旁能否設遮陽篷
  在清華大學東南門,從西到東的斑馬線,由於等待紅燈時間較長,加之太陽暴曬,不少行人,不等綠燈亮起,便匆匆地在車流中橫穿馬路,著實讓人捏一把汗。現在北京日漸炎熱,許多人行橫道的路口,都沒有可以遮陰的樹木,這一定程度上加劇了闖紅燈現象。
  我建議,可以考慮在人流量較大的路口,在不影響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增設一些“愛心遮陽篷”。遇到紅燈,市民只要在遮陽篷下等待,不僅可以享受片刻清涼,也可以減少隨意橫穿馬路帶來的現象。□章正(學生)
  預約嬰兒打疫苗能否精確安排
  上周五一大早,我去社區衛生中心為6個月大的寶寶打疫苗。遠遠地,我就看到服務中心門前站著很多抱著嬰兒的家長。我到後取號,竟然已是112號了,而前面還需要等98個人。這些家長都是按照醫生前一次囑咐,指定日期前來打疫苗的。可打疫苗的醫生只有一個,速度很慢,真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
  不多會兒,有一些嬰兒開始哭鬧不止了,有的是因為屋內太憋氣了,有的是因為餓了,這可把家長們急壞了。我帶著寶寶一等就是3小時,這期間,寶寶表現出的飢腸轆轆、睏乏浮躁讓我焦急萬分。
  社區衛生中心預約嬰兒打疫苗,對每天有多少人應該很清楚,卻不增派人手,讓家長嬰兒干著急等候,哭鬧聲、埋怨聲一片。希望工作人員在預約嬰兒打疫苗時,能夠分批精確安排。這樣,家長“準時”來到後,就能儘快完成“任務”,孩子也不必受苦了。□黃靜(市民)
  排污口屢被堵施工方不懂法?
  據報道,6月5日,位於北京東四環東風北橋下的私建排污水口被再次堵上,半年時間內,執法人員三次封堵卻三次被拆,嘩嘩的污水長時間直排入河道。
  水政執法人員數次到這個工地檢查,而施工單位卻玩起了“貓捉老鼠”的游戲,執法人員前腳走,他們後腳就偷偷拆開被依法封堵的排污口,甚至還與執法人員發生衝突。在數次通知整改無效的情況下,市水政執法部門才開具了巨額罰單,而施工單位在接到罰單時,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據執法人員介紹,施工單位說當初認為接條管線排水就行了,沒有意識到這也是違法行為。
  施工單位真的不懂法嗎?為何在罰單面前就懂法了呢?我看不是不懂法,而是還沒有罰到痛處。只有讓違法者付出慘重的代價,才會徹底改變其僥幸心理。□麻賀永(公務員)  (原標題:來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isflnfpjw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