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尚未長大的長頸鹿即將被處死,但並非它患病,而是因為它系近親繁殖的結果。這幾天,丹麥人展開了輓救長頸鹿生命的行動,他們通過網絡和媒體等方式呼籲官方留下這隻可憐的長頸鹿。按照計劃,這隻名叫“馬裡烏斯”的雄性長頸鹿定於當地時間9日被執行安樂死。
  這隻名叫“馬裡烏斯”的雄性小長頸鹿生活在哥本哈根動物園,僅有一歲半大。在動物園裡,它悠閑地吃著草,渾然不知死亡離它正在一點點逼近。園方表示,根據法律規定,他們無法再飼養這隻名叫“馬裡烏斯”的雄性長頸鹿,因為歐盟規定不得飼養近親繁殖的動物,而“馬裡烏斯”恰恰是近親繁殖的結果。在其它地方,也無動物園願意接納這隻小長頸鹿,它只有“死路”一條。
  動物園方面聲稱,這隻可憐的小長頸鹿身上的基因在其它長頸鹿都有,因此必須在它長大成年開始發情之前將它處死。
  按照計劃,“馬裡烏斯”將於當地時間9日被電擊槍實施安樂死。死後它的肉將拿來喂食動物園豢養的一些肉食動物,包括老虎等。
  針對動物園的做法,丹麥國內的動物保護活動人士發起了一系列拯救它的行動,以使這隻小長頸鹿免於被園方安樂死。有人建立了“救救馬裡烏斯”的網頁,讓支持者在上面留言。截止當地時間9日上午止,有萬餘名丹麥人在上面留言,要求“刀下留鹿”。(曉晨)  (原標題:丹麥欲將長頸鹿安樂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isflnfpjw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