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天津1月18日電 (記者 劉家宇)天津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18日開幕。市長黃興國當日指出,預計2014年天津市生產總值增長11%,地方財政收入增長12%。這是該市三年來首次調低預期經濟增速。
  據黃興國介紹,2013年,作為天津經濟“特色”的先進製造業進一步壯大。150項重大工業項目建成投產;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葯等優勢支柱產業占全市工業比重超90%;規模超千億集團達到5家,產業聚集效應進一步顯現。
  黃興國坦陳,天津經濟發展的結構性問題還比較突出,服務業比重偏低,自主創新能力不強;國有資本能量沒有得到充分釋放,民營經濟發展相對滯後;空氣、水質、土壤等污染問題還比較嚴重;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需要加大力度;群眾生活水平不夠高,一些特殊群體生活還比較困難等。
  黃興國表示,2014年,天津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調整結構、防治污染、保護生態和提升功能為重點,優化產業結構,加快經濟轉型升級。
  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方面,黃興國強調,要進一步深化與港澳地區的務實合作;打造臺灣商品北方集散中心;鞏固發展國際友城關係,密切與華僑華人聯繫,並將“探索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寫進政府工作報告。(完)  (原標題:天津調低經濟增速 探索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isflnfpjw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