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李濤通訊員苑輝武晉玲)昨日萬柏林區園林局介紹,明年該區將票貼建設和平公園、南寒體育公園、西中環南內環互通游園等多處公園、游園,力爭全年新增園林綠地30公頃。春花爛漫、夏蔭濃郁、秋色絢爛、冬景蒼翠……無論在哪個季節,人們都能在家門口的游園裡見到別樣的景緻。近年來,該區按照“清臟播綠、拆違建綠、擇空補綠、見縫插綠、提檔增綠、垂直掛綠”的原則,先後建成西宮游園、西環游園、千峰游園等24處游園綠地,極大地改善了生態環境,目前游園數量和綠化總面積均位居全市前列。其中,2012年建成的龍泉寺游園是該區目前最大的游園,面積達到了4.1萬平方米。該游園的建設因地制宜,植物配置合理,且設置了涼亭、廊架等園林小品。游園內共種植喬灌木1萬餘株,丁香、膠東衛矛等綠籬色塊3200餘平方米,草坪地被花卉3.2萬餘平方米。千年古剎龍泉寺就坐落在該游園內,三面環山,環境清幽。在此基礎上,該區明年將配合市園林局啟動和平公園、南寒體育公園、西中環南內環互通游園的建設。配合市園林局完成西中環景觀林帶建設,面積約7公頃。結合南內環西街和興華西街道路改造,完成綠化改造建設,新增道路綠地3公頃。動員社會力量積極開展全民義務植樹活動,開展創建園林化單位、小區活動,完成義務植樹2萬株,新增單位附屬綠地2公頃,新增居住區綠地3公頃。該區明年計劃新增園林綠地30公頃,人均公共綠地面積增加0.3平方米,達到9.47平方米。  (原標題:萬柏林明年將建多處小游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isflnfpjw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