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張曉麗)明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將按新辦法執行,昨日下午,省招考中心發佈消息,具備保送資格的學生由以往的八類縮減至五類。根據五部委《關於調整部分高考加分項目和進一步加強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關於做好201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明年,具備保送生資格的有五類考生。他們是:高中階段在全國中學生(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全國決賽中獲得一等獎並被遴選為國際奧賽國家隊集訓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在高中階段被評為省級優秀學生的應屆高中畢業生。經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薦保送生資格的外國語中學,僅可向高校的外國語言文學類專業推薦思想品德和學習成績優秀且高中階段均在本校就讀的應屆高中畢業生。符合《關於進一步做好退役運動員就業安置工作的意見》中有關保送要求的退役運動員。符合公安部、教育部相關規定的公安英烈子女。高中階段在全國中學生(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全國決賽中獲得一、二、三等獎的應屆高中畢業生,不再直接具備高校招生保送資格。另外,新辦法還取消了獲得全國中學生(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省賽區一等獎的學生;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含全國青少年生物和環境科學實踐活動)、“明天小小科學家”獎勵活動、中小學電腦製作活動獲得一、二等獎的學生;參加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國際環境科研項目奧林匹克競賽獲獎的學生等三類考生的保送資格。以上有關獲獎學生,雖然不再享受保送資格,但是如果他們打當鋪算參加試點高校自主選拔錄取考核,在同等條件下高校將優先考慮。  (原標題:明年高考保送生條件“收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isflnfpjw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