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近年來,日本人才派遣公司違法派遣案件層出不窮,很多在日華人也深受其害。為防止人才派遣公司違法派遣,近日,日本政府決定嚴格限制人才派遣公司加入條件,將針對全部人才派遣公司施行許可制。對此,在日華人表示支持,希望日本政府能夠嚴格審查和監督中介公司,防止違法派遣情況發生。
  截至11月6日,日本厚生勞動省確定的方針顯示,將廢除申報即可開業的“特定派遣事業”。厚生勞動省將對全部人才派遣公司採取許可制。由於特定派遣事業行政檢查遲緩,人才派遣公司違法派遣案件層出不窮。日本政府通過嚴格限制人才派遣公司加入條件,致力於將資質惡劣的經營商排除在外。
  在日華人宋曉娥(化名)於2009年來到日本。此後,她通過石川縣一家中介公司,被派遣到該縣一家服裝加工企業工作。本來宋曉娥想通過自己的勤勞工作,獲得合理的報酬。然而在不法中介的操作下,她雖然長時間勞作,但僅被支付低於最低工資水平的工資。無奈之下,她只好辭職另外尋找新的工作單位。2012年,她通過熟人介紹到一家超市從事收銀員工作。
  她說:“目前的薪酬按小時計算,與日本收銀員差不多。對於中介公司,我已經不太信任。希望日本政府能夠加強對人才中介公司監督,讓外國勞動者能夠安心工作。”(郭桂玲)  (原標題:日本將限制人才派遣公司加入條件 在日華人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isflnfpjw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